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正文
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

2019-03-06 10:35 (点击: )

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是根据网络安全风险感知平台监测数据,对数据进行提取、分析,并结合最新安全威胁情报、安全预警,对某个范围/行业整体的安全状态进行分析预测,对于提高网络安全监管单位的监控能力、应急响应能力、预测网络发展趋势有重要的意义。

关于我校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工作任务计划安排如下:

  1. 建设网络安全威胁感知平台

    2019年3月完成网络安全威胁感知平台的采购与部署工作,同时完成该平台在数据可视化展示、资产信息管理、漏洞风险感知、恶意篡改监测、可用性监测、专业漏洞检测工具、风险管理报表、风险通报预警、专业风险监测报告、专业修复建议、分级账号管理等方面的功能测试工作。

  2. 对我校网络信息系统进行实时安全监测

    2019年4月完成我校各网络信息系统的域名/IP、负责人等信息的梳理,并录入到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定期对信息系统进行扫描,发现漏洞,给出修复建议。

  3. 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2019年5月按照国家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我校网络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明确网络安全工作中的各种责任,规范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度,为切实做好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做打下坚实基础。

    实施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利用网络安全态势感平台对网络信息系统进行监测,及时发现漏洞等网络安全风险,是对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性进行定量分析的一种手段,同时根据所监测网络信息系统的基础信息、可用性状况、漏洞及风险等安全数据做较为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实际状况为系统管理员提供重要的预防网络安全风险事件发生的专业安全解决方案,可大大降低了网络安全风险事件的发生。

您是 位访问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083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中心